我果断选择了白白胖胖的大鸭子。
迹部看着那只笑得憨憨的大鸭子,语气微妙:“这么可爱吗?”
我非常坚定:“超可爱!”
迹部景吾:“……”
他显然无法理解这种“可爱”,但还是默默配合:“拍吧。”
我眨眼:“好哦。”
我转头,露出笑容。
咔嚓——
我拿出大头贴。
我笑得很灿烂,但景吾完全是官方微笑……别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反正就是那种“笑了但没笑进心里”的感觉!
“再来一次。”我将照片放到一边,认真道,“要发自内心的笑哦。”
迹部:“……”
又拍了几次,我依然不太满意。
景吾笑倒是笑得很好看啦……但总觉得差点什么。
我仔细端详照片。
迹部垂眸:“还是不行吗?”
我:“唔……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差点什么?”迹部景吾眉宇间浮出一丝不解。
我试着去形容,但又说不出具体的词,那种“差点”的感觉模糊又顽固。
我苦恼:“……不知道,就是怪怪的。”
迹部景吾也没急着说话,只是接过我手里的照片,低头看了一会儿。
半晌,他似乎若有所思地开口:“距离太远了?”
我:“!对哦。”
我恍然想起之前拍照都是贴贴,难怪觉得今天怪怪的。
我立刻重新投币,伸手拉他,“低一点,低一点。”
迹部被我拉近,顺从地弯下腰,和我几乎齐平。
我看看屏幕,顿时满意得很。
“嗯,现在才对。”
我说着,主动往他那边靠了靠,和他贴贴脸。
脸颊传来的柔软与温热让我愣了下。
……
莫名想起了昨天亲到他脸颊时,软软的触感。
我不自觉地又碰了碰:“玫瑰味小面包。”
“玫瑰味小面包?”迹部景吾意味不明地重复一遍。
“……”我装作自己什么都没说,伸手去按按钮,“拍照拍照。”
迹部轻轻一哼,偏头,语气极轻:“栗栗。”
我一顿,转头,正好和他的视线对上。
我不仅一次地觉得,景吾的眼睛很漂亮。狭长的凤眼下还有一颗夺目的泪痣。
本来是很容易显得危险、甚至有点勾人的组合,但是放在景吾身上却完全让人产生不起别的心思。
大概是……气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