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群恶魔就对来交涉的魔将说:“我们有信仰的神。”
“不打算更换?”
“是不打算。”
“哦。”
当时那魔将没说什么,小红毛家信徒还觉得他不错啊,比伊格纳兹好搞得多,伊格纳兹来的时候给大家的压迫感太强,总感觉一句话说不好就要丧命。第二次来的伊格纳兹的手下就很平和,虽也气势逼人,没到让人呼吸不畅的地步。
总之后来这个感觉又亲切素质又好,和伊格纳兹完完全全不一样的。
做出这个评价的时候他们肯定没想到,这些魔将和他们头顶的领主不一样,是会动脑子的。
以前在深渊里,他们琢磨的也就是怎么避免领主干蠢事。
到这边来跟诺德他们学了一手,现在都变成套路王了。
这魔将特地跑一趟,还能是为了说这两句废话吗?
不是的!
他回去就影帝附身让伊格纳兹见识到一个气愤但是极力隐忍的下属。
“怎么这样?”
“……”
“说!”
那魔将低头小声说:“我想到矮人还有精灵那些都有不少人手可用,看您手下能调动的恶魔太少,导致很多事都需要您亲自出马,就想到是不是能把北边最新发现的恶魔吸收过来。”
“他们不愿意吧?”伊格纳兹看起来并不太在意,正常嘛,毕竟他就没怎么稀罕那群又丑又菜的,“这也值得你气愤?”
“不是,我看他们并不介意跟您混,他们介意的是……”
“是什么?”
“……是不想跟女神走,说的就是宽和仁善的阿萝女神。”
就听见轰的一声,深渊的地面裂成了蜘蛛网状,罪魁祸首伊格纳兹通身上下都写着不爽:“居然看不起我老婆?呵。”
小红毛对神域内的关注实际要比多萝西频繁,但他也是要休息的,哪怕这两天因为神域融合他睡眠有所减少,总归要睡。
于是乎,在他睡了一觉之后醒来,就发现自己家被偷了。
他精英信徒受伤惨重,一部分正在灌红药,还有些跪到了神庙里。伊格纳兹对小红毛最大的仁慈就是没真让他信徒死一片以及没把他神庙拆了。
没拆神庙或许还是因为他没闯到那边去……
总之身负重伤的被迫躺平疗养去了,受伤相对轻微的去往神庙,愤愤不平的想请神灵出手,教训那个自以为是的大恶魔。
“他太霸道太咄咄逼魔,他要我们背弃对您的信仰前去追随那边的女神,我们宁死不屈,就差点真的死了。”
“他说这次是小小的教训,以后还来。”
“神啊,求您显神通解决了这祸害吧……他实力太强,我们打不过他,无论内心多么的愤懑不甘,打不过就是打不过。”
信徒们相信着他们的神,觉得只要神出面肯定能把伊格纳兹制裁了。
殊不知小红毛听了眼前一黑。
什么玩意儿?
来了一个家伙,就把我大后方抄了???
你们这么多加起来打不过?被他打到只剩下半条命要本神出面?
我他妈要是能出面还需要你们冲前线啊?信仰战争说到底还是信徒通过信仰神灵,从神那里获取恩赐借得神力以此武装自己和别神信徒分高下。
在这里面,神的操作空间说大也大,既可以走低调路线只负责大方向引导,也可以全面插手直接统筹安排,甚至神还需要负担起为大型战争补充资源的任务,必要时候烧起信仰开群体祝福扭转战局……
这样听起来能做的很多。
但神不能直接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