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
上午十点整,林夜被厨房传来的叮叮噹噹声吵醒。
然后是林洛压低声音的惊呼。
“清歌姐姐,那个锅铲不是用来攻击荷包蛋的武器啊!!”
“对、对不起,我只是想把边缘整理得圆一点……”
“没关係~其实很有艺术感的啦,像是某位死鱼眼哥哥肆意糟蹋的人生呢。”
林夜被这离谱对话刺得睁开眼,躺了三秒,確认自己还活著。
很好,確认不是梦。
现实世界果然比较恶劣。
顺便抬眼看向窗外,雨点噼里啪啦,密密麻麻敲在玻璃上。
正如昨晚天气预报所说,青川正下著中雨。
……討厌的雨天。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似乎退烧了,倒是喉咙还有点干。
茶几上放著一杯温水,杯底压著便签。
是林洛的字。
【哥哥大人起床后先喝水,不准装死。装死也要先喝水。】
后面还画了一个短捲髮小人,举著菜刀微笑。
看起来威慑力很强。
乖乖喝完水,林夜扶著沙发站起身,拖著右腿走向厨房。
里面果然是一副和谐画面——
林洛穿著小熊睡衣,外面套著围裙,正低头切水果。
苏清歌依旧穿著他那件白t恤,外面披著林洛的米色针织开衫,黑长直松松垂在肩侧,正站在灶台前煎蛋。
中间两人偶尔因为鸡蛋要煎几分熟而交换一个眼神。
很像姐妹,也很像某种会让男高中生在门口原地刷新世界观的画面。
这和谐程度……
她俩该不会昨晚睡觉时,偷偷聊了些大人的对话吧?
林夜靠在门框上,犹豫几秒,还是开口说道:
“早上好两位……话说这里是林家厨房,还是某个收费很贵的治癒系女僕咖啡厅啊?”
“哥哥大人!”林洛转头,“真是准点起床呢!”
她下一秒皱眉,拿著水果刀快步靠近。
“哥哥的脸色怎么还是那么白呀……”
“先把刀放下好吧?”林夜后退半步,“至於脸色的问题,只是因为我和北极熊一样,冬天会自动切换冬眠模式~”
“哥哥大人,真的要为这句蠢话浪费谎言配额吗?”
“这当然是讲给妹妹大人开心的冷笑话。”
“是一点都不好笑的冷笑话~”
林洛轻笑一声,苏清歌也抬起头。
“林夜同学,早上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