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二十三点五十二分,我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很累,今天的工作没有发生任何工作上的失误,但是很累,工作十几个小时让我一度不想工作,身体很难负担,老师总是能在我生理期的时候把我抓来干活,他是很精准的,这一次生理期刚好提前一周,他刚好最近很忙。
不是我不想休息,太过疲惫,让我无法入睡,也不想打开任何聊天页面,只能对着电脑敲击一段文字,舒缓一下我的心情。
我会花费半个小时左右写完本小节,然后马上入睡,不用担心我,我入睡很快,只需要一两秒。
妈妈此刻应该已经进入梦乡,她最近太累了,需要休息,好好休息妈妈,你太累了,我已经长大了也可以赚钱,虽然你可能看不上我赚的仨瓜俩枣,但是如果能帮你负担生活压力的,我很开心。
“爱之深,责之切。”因为有三个孩子,你和爸爸可能有一些压力,但好像也没有,你应该是更忧虑我的以后,我的前途,我可明确地告诉你,不出意外我会出国的,我会去读心理学,更好地了解我自己,了解你们,然后从事我喜欢的工作,我想去翻译一些外国的作品。
我也可能会因为你们的年纪大一些了,选择留在西安或者榆林成为一名老师或者其他的。
不用觉得是你们限制了我,这是我自愿的,在享受你们爱护的二十多年里,我很幸福快乐。
走再远,家在这里,我不会离家很远,我们可以一起出去旅游,但是真正生活的话,我更依赖于你们身边,你们会说我会结婚,但是我不会是一个远嫁的人,哪怕他千好万好,哪怕他钱财万贯,甚至是可以把你们接到我的身边,我也不会选择,当然这样的人也看不上我。
这里是比喻,我想表达我尊重你们,我知道你们喜欢榆林,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文风俗,外公、外婆、奶奶都在,亲戚朋友都在,你们来西安很不适应,我也不想你们因为我改变自己固有的生活方式。
你们是我的父母,同样也是沈女士和沈先生。
是你们自己,不要为孩子牺牲太多,我不想成为困住你们的深海,我会独自跃出海面,让你们看到优秀的我,你们大可以去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这里很感谢你生了弟弟,让他可以减轻我未来的很多负担,因为你是独生女,压力很大,所以你勇敢地生了弟弟,有他,确实减轻了我很多压力。
你们年纪在变大,我害怕你们生病,未来有我和弟弟一起分担你们的养老,我真的会轻松很多。
江江也不要乱想,姐姐这里没有提到你,是因为你还需要照顾叔叔,我也会帮忙,我当然知道我们三个对爸爸妈妈的爱是一样的,你不用质疑,我知道你以后也会很大程度上减轻我的压力,但是姐姐不想让你太累了,虽然你很乐观,但是我是一个细心的姐姐,你的话少和敏感,我能很好地察觉,我想让我的弟弟快乐地成长,很抱歉我之前因为在前途里建议里的恶语相加,对很亲近的人,我也总是困止不住地发脾气。我想让你明白我们生活在了一个认知被限定的世界里,你的能力没有更好的学历会被掩藏的,如果这句话伤害到了你,希望你可以原谅姐姐。我想让我的弟弟闪闪发光地站在自己梦想的路上,我在下面为你摇旗呐喊,你知道的,姐姐是个大喇叭,爸爸妈妈有没有觉得这一段话我讲得特别好,请夸我。小陈同学也是,要夸我,我喜欢你夸我,我会很开心。
继续给弟弟说,将来你的压力不会比我更少,你还会有家庭,我想让你快乐一些,我是姐姐,你总是叫我大姐,我不喜欢,叫老了,以后尊重我叫我长姐。作为长姐,我就是个大人的姿态了,虽然你总是担心我,觉得我是个孩子,但我的想法很成熟,当然这里是指个别方面。
接下来这一段话,我希望你可以认真听,我喜欢讲废话。
亲爱的弟弟,不要着急赶路!你可以有很多时间去成长,二十岁太小了,我的眼里你就是个七八岁的淘小子,就算你结婚了,也还是,这里不是贬低你,是告诉你,在我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孩子,遇到困难了告诉姐姐,谈恋爱了遇到问题也可以告诉我,没谈过恋爱,还没见过谈恋爱了,我都懂,不懂的话,我去学习,然后教给你。你的任何烦恼和开心,都可以分享给我,我肯定会因为你的烦恼而忧虑,我不想骗你,但是我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我会提供给你解决办法的方法,我们一起解决!好吗?
爸爸妈妈也会是你以后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当然喜欢有人和我分担了,我就是客气一下,虚伪一下,假装我是个好姐姐。
“记得以后和姐姐一起照顾爸爸妈妈。”
这不是姐姐第一次写信给你,我还是和你高考的那一年一样,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
希望你的梦想能成为你勇敢享受世界的翅膀,尽情地在你的天空翱翔,家一直在,累了回来休息一下,你的职业太累了,记得保护好自己,和姐姐一起长命百岁哦!
不要太感动,我还有话说,唠叨不完。
不要说女孩子化妆不好看,披头发吃饭不会掉进碗里,请你在姐姐的化妆盒里找一根小皮筋装进书包,要解释清楚,这个东西是姐姐的,不然又得吵架。
帮你的女朋友把头发扎起来,吃饭的时候,也不要说化妆品对身体有危害,女孩子见你打扮是开心的,不要去扫兴!
我真是个老母亲,操不完的心,沈女士也是这样吧!
三个孩子可真累!
“女为悦己者容!”
我见小陈同学还夹头发呢。
这里不得不说小陈同学的好处,他都夸我好看,开心。
我比较爱臭美,遗传沈女士。
最后希望我亲爱的弟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不厚此薄彼,阳阳,我也要告诉你,以后不管爸爸妈妈在不在都要叫“姐姐”,直呼我的大名我一定打你??,我们年龄差太小,但是你像是哥哥,确实如此,我知道你细腻,也知道你聪明,我一直想告诉你,不要自责,姐姐受伤只是一个意外,有情绪左右的原因,但是你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护我,姐姐是个大人,不要因为我去自责,去考驾照吧!可以带女朋友出去自驾游,姐姐都可以,你也可以克服,你一直这样自责,对我来说压得我喘不过气,我会难过,会哭,会觉得我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我弟弟有了心理上难以克服的障碍,我虽然很少表达,但是我无数次想和你提及这个话题,没有勇气,我住院的时候你总说疼不疼,肯定疼啊!但是你们在我其实一点也不疼,我那段时间无下限的指使全家为我干活,开心死我了。别担心了,你再这样我以后叫你哥哥了,当然,你休想!是不是开心了一下,让你失望了,我这辈子是你姐,下辈子做我哥哥吧,比我早出生一些,但这样就没人给你钱了,所以还是做弟弟好吧。
再者就是你想出去学习就去吧,不用因为我困住你的前途,我其实对出国还好的,真的,我这可不是为了你,我的专业你们觉得应该让我去,但我假期了去学习几个月也可以的,再或者我们一起去也OK的,公费留学并不算太贵,爸爸妈妈身体很健康,江江一直在呢,我们可以经常回来,也预祝你明年考研成功哦!
结婚也顺利哦!你和苗苗是我磕的CP不许辜负人家,好好的,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对女孩子来说她用青春陪你在一起,要你回报的不只是物质上的需求是爱和包容。
因为你结婚,我多说一些,作为男生你要和爸爸一样在结婚前有能力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男朋友和丈夫是不同的角色,男朋友可以是情绪价值,丈夫是一生的伴侣啊!
你要迅速成长了!弟弟!你所有关于未来的选择都需要把苗苗考虑进去了,女孩子谈了很多年,你如果在这方面有任何犹豫,她都会觉得你不爱她,因为你们涉及结婚,说爱一点也不浮夸,请用你的行动和语言都告诉她,你很爱她,她需要足够的安全感来支撑起愿意和你步入婚姻的勇气,对女孩子来说,婚姻太过慎重,她愿意和你结婚,真是赌上了自己的一辈子,我当然知道你是很好的男孩,但我知道不知道不重要,你的另一半要知道,你对我很好,我是姐姐,这不代表你对妻子很好,话糙理不糙。
爸爸妈妈的婚姻也有不好的地方,你要借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谈恋爱可以分手,结婚了我并不支持离婚,你要考虑清楚,就是这个女孩,你愿意和她步入婚姻,你们已经相处很多年,足够了解,她的家庭,她的一切你都愿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