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又问我这个问题了啊。」
「欸,你总问我死亡是什么感觉。这样痛苦的人生存续下去的意义是什么……,我最不愿意就是和你讨论这个问题。」
没劲儿啊,你又要像过往一样装疯卖傻略过这个问题了吧。
「不,这次我会认真回答。」
哦?真叫人好奇你为何突然改变了想法。
「很简单啊大少爷,我怕以后没机会了。」
……
还真是意外的洒脱。
「但你要知道,我所说的一切仅仅是“我的”想法,你明白我的意思对吗?」
……
「我之所以不想回答你,是怕自己的想法无法给你正确的……方向,我有点担心你因我……喂别露出这副嫌恶的表情,明明你也知道有时候一句话就能影响别人的一生啊!!」
好恶心的话啊。你脑子坏掉了吗?别太自以为是了。
「好了好了。总之,我肯定得慎重回答你吧?」
……呵。
「……我的死亡很孤独。」
孤独?
「我只能想到这个词汇了。」
「一个人站在黑色的河水里,四周安静得不像话。无论说什么都只有自己的回音。」
「明明周遭有蹦跳着的、像是星星一样的异能球在,明明知道马上就能看见社长他们,但就是很孤独……」
「*我说死亡,我说的它那种孤独,就像是亘古不变的永远,某日突然天翻地覆。于是群星漫步于荒野,而仅我立于天际……的那种孤独。」
「我想有人把我带出来离开这寂寥地处,然而最终我发现旁人只能是推我一把。想离开这里,只能自己走出去。」
……啊。
「至于人生的意义啊。原本我还想说些漂亮话,但想了想还是不要骗你了。」
「其实我根本就找不到这种东西。」
果然呢,想想也是,人根本就——
「我也不靠这种东西活着,于我而言彻底的死亡不过是逃避而已,毕竟有些事情是只有活着的人才能做得到。」
「比如我的能力很强,可以救些不想死的人。」
「比如你把战场定在了远离城市的地方,于是数以千计乃至万计的人因此得救,而他们之中有些人或许会在将来成为你的朋友,让你觉得人生还有点乐趣。」
荒诞无稽的论调,这不过是你的臆测。
「未来,可能会交到不错的朋友。明天,可以和侦探社成员一起吃到很好的食物。来年春天可以去穿漂亮的白大衣。如果死了就是什么都没有的话……归于虚无,不如先活下去试试。」
「我就是靠这点期待活着的。」
……噗,真是不着调的长篇大论,这就是你的答案吗?这就是你所谓的人生出路?
“因为某种点滴小事而对人生产生期待?”好无聊啊。
可惜你啊,很可能马上就要死了喔?谁知道你获得魏尔伦的异能力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把你推向这步田地的罪魁祸首就在面前,剥夺你未来的我啊就站在这里喔?
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