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多年看末世小说积累的经验。
还好家里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即食的,不用电也可以吃。
这得庆幸他们两个都是懒鬼,平时就是点外卖,或是吃点垃圾食品,像这种即食的粉什么的家里最不缺。
纪盛试了一下,还有煤气可以用,趁着现在还可以吃点热的东西就多吃一点吧。
冰箱里还有裴席买的牛排,不知道放了多久,看了一下保质期,挺好,还有两个月过期。
这个牛排是裴席那个装货买的,说是什么要和纪盛来一场烛光晚餐,牛排看起来高端上档次一点。
结果裴席根本不会做饭,牛排就一直放在冰箱。
纪盛其实也不太会做这个,他只会一些家常小菜,牛排他还没弄过,现在他也没这个心思慢慢学,就直接解冻,切成块,放在大炒锅里炒熟,撒点盐巴味精,来点葱姜蒜什么的,再来点其他化学添加剂增增味儿,就跟炒猪肉一个意思,挺简单嘛。
OK,炒牛排出锅,还挺香。
冰箱里还有一些蔬菜什么的,反正放不长的都现在吃了,最后一顿好饭了,要吃好。
纪盛在厨房哐哐当当的忙碌,裴席在床上扭来扭去,终于起床了。
裴席出来的时候纪盛已经做好一大桌子菜了。
哇哦,搞得跟断头饭一样,感觉吃了这顿就该上路了。
裴席坐在餐桌一边,看了看桌上的菜。
“你搞这么丰盛干嘛,吃完了就不活了吗?”
纪盛端着最后一道菜,开始打饭。
“停电了,后面水和煤气都会停,趁现在还有点气,吃点好的,后面就只能吃死面包,压缩饼干和即食粉了。”
“停电了吗?”
裴席伸手按了按电灯开关,还真的停电了。
纪盛把饭放在裴席面前。
“赶紧吃吧。”
裴席乖乖吃饭,平时都是吃外卖,纪盛偶尔会做一做饭,裴席就是完全不会做饭了。
“额,炒,牛排?”
“嗯,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好吃。”
纪盛夹了一块尝了尝,挺好吃,跟炒猪肉一样嘛,他夹了好几块放在裴席碗里。
“多吃点。”
也不知道外面情况怎么样,政府有没有开启救援,什么时候可以出去,这些丧尸到底是哪里来的。
还好有备用机,他点开时事新闻,把手机放在两人之间。
手机里播报着外面的情况,仅仅一夜,丧尸规模无限扩大,不只是他们这里有丧尸出现,在其他地方也在不断出现丧尸感染的情况。
甚至其他国家也开始大规模出现丧尸感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