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骁。”沈听澜在黑暗里开口。
“嗯。”
“我们去流浪吧。”
“去哪?”
“不知道。”沈听澜说,“去南方,去海边,去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找个工地,搬砖,或者去餐馆,洗碗。。。干什么都好,我就是不想继续在这里痛苦了。。。。。。”
陆骁沉默了很久。
“好。”陆骁说,“去流浪。”
第二天清晨。
天还没亮。
陆骁背着一个破背包,里面只有两件换洗衣服,还有那张银行卡。
沈听澜空着手。
两人走出了出租屋。
他们没有坐车。
步行。
穿过这座城市。
像两个逃难的难民。
路过广场。
广场上的大屏幕,正在播放LPL的比赛集锦。
那是复仇者战队的比赛。
林浩坐在中单位,操作犀利,指挥若定。
弹幕里一片赞美:
「林浩太强了!」
「这才是真正的国产中单!」
「陆骁那个废物,早点滚蛋吧。」
陆骁停下脚步。
看着屏幕。
看着那个曾经被他骂哭、被他逼着送死的孩子,现在成了全场的焦点。
他笑了。
笑得很欣慰。
“陆骁?”沈听澜拉了拉他的衣角,“走吧。”
“嗯。”陆骁收回目光,“走吧。”
他们继续往前走。
饿了,就捡垃圾桶里的面包吃。
渴了,就喝路边的自来水。
困了,就睡在公园的长椅上。
不管是脏的,还是痛不欲生了,现在的他们只想活下去。
没有争吵。
没有眼泪。
只有无尽的沉默。
一个月后。